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多举措激活金融创新发展新动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2-03

  本网讯 连日来,芮城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金融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政府、银行、企业和社会齐心协力,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事业的共赢发展。
  该县一是让财政资金“活”起来,一次性注入风险代偿铺底资金500万元,搭建“助保贷”平台;拿出资金2000万元,与山西省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浦发银行等合作成立总金额达4亿元的运芮医药创业投资基金,用于现代医药和医药包装产业发展。同时,利用“助保贷”平台,先后为12家企业放贷3000万元;利用“产业基金”平台,到位资金1.91亿元;利用“信用担保”平台,为县内14家企业担保金额5.87亿元;利用“普惠金融”平台,为6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产业扶持贷款3180万元。二是让金融服务“活”起来,坚决破除条块分割的“垂直管论”,牢固树立“支持芮城发展就是支持自身发展”的意识,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突出自身优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八大提档升级行动”,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特色农业、功能农业、设施农业等。截至今年10月底,入驻该县的6家金融机构各项存款累计达115亿元。三是让金融市场“活”起来。该县大力引进更多金融服务机构落户,扶持发展“互联网+金融”,积极引导保险业向“三农”领域拓展,鼓励各类保险机构在芮城设立独立机构,使其成为支持芮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朝辉 解世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