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荣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2-18

  本网讯 12月15日至16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二批45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进行了授牌命名。其中,我市芮城县荣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标志着芮城迈进了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据悉,芮城是我省继右玉县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份。
  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生态文明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以加快发展为主基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大力推进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发展,全县上下呈现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改革创新亮点纷呈、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的大好局面。一是优化空间格局,积极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二是推进节能减排,大力推广节能技术,发展废弃物综合利用、节能产品、新能源汽车、甲醇汽车改装等产业,大力推行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培育了一批污染物“零排放”企业。三是建设生态芮城,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生态补偿机制,将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状况的指标纳入社会经济发展综合评估体系,不断推动绿色发展。
  目前,芮城县森林覆盖率达34.59%,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42.18%、38.3%和11.82平方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稳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解世强 张学晋)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