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举行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30


演练现场,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警戒 李政奇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李政奇)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相关单位协作能力,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11月28日,平陆县组织交警、消防、环保、卫计、安监、医院等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喂,在平陆县新湖大道工业园区门口,有一辆小型轿车和我的油罐车相撞,罐车上危化品泄漏,瞬间起火,小轿车驾驶员情况不明。”
  “收到,请您打开双闪,放置应急警示三脚架,我们马上出警。”
  当天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平陆县新湖大道工业园区路段与一辆轿车发生相撞,导致轿车驾驶员受伤,油罐车发生泄漏并起火,情况十分危急。
  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指令后,立即联动消防、医疗、安监、环保等部门人员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并立刻成立警戒、现场勘査、灭火、现场救援、环境勘査5个小组。经过勘查后,现场指挥员下达指令,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现场救援组对受伤人员展开救治;灭火组立即进行灭火;事故处理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最后,警戒组进行现场撤离、疏导交通。通过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此次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被成功处置。
  此次演练,验证了平陆县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该县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加强了各相关单位临场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夯实基础。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