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村级巡察密织网 三张表格寻端倪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17

  运城晚报讯 村级巡察是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平陆县委巡察办认真总结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积极探索延伸村级巡察工作新模式,通过设置涵盖巡察工作基本内容的“三张表格”,从中掌握情况,寻找“端倪”,实现突破,推动延伸村级巡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惠及于民,取得实效。
  第一张表格是村基本情况统计表,主要收集了解被巡察村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被巡察村村名、居民组数、户数、人口数量、国土面积、耕地面积、集体公益林面积、退耕还林面积、粮食直补面积、集体土地承包面积、新平整土地面积等11项内容。
  第二张表格是党员干部统计表,主要收集了解村两委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情况。内容包括: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会计、支村委人数、党员人数、男女党员比例、党员年龄结构、近3年发展党员数、外出流动党员人数、受处分党员人数等11项内容。
  第三张表格是民生事务统计表,主要收集了解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信息情况。内容包括:被巡察村非贫困户数和人数、建档立卡贫困户数和人数、低保户数和人数、五保户数和人数、社保应参保数和实参保人数、医保应参保数和实参保人数、外出务工人数、近5年危房改造户数、补助资金数、扶贫工程项目处数、国补资金数等16项内容。
  “三张表格”涵盖被巡察村方方面面的情况,巡察工作人员对照表格填写内容逐项落实,择其重点进行巡察,精准发现“共性、个性”问题,有效提高巡察工作的精准度、发现问题的准确性、巡察重点的针对性。目前,该县在前六轮延伸村级巡察工作中,通过“三张表格”形式,对228个行政村中的180个行政村进行了巡察,已确定问题401个、线索144条,取得了很好的巡察效果。 (翟战功 侯三九)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