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精准扶贫让贫困果农笑开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27


恒天电子商务技术人员在进行果树修剪示范 吉林 摄

  运城晚报讯 “前南吴员钟敬29904元,东车贫困户卫永红18288元,邓样邦10752元,还有令狐志青、凌敏印……”近日,平陆县的部分贫困果农从国机集团平陆恒天电子商务中心领取了苹果款。
  “只要能卖,心里就踏实了。明年会种植得更好、更甜。”贫困户卫永红高兴地说。
  这些贫困户从施肥用药到技术服务,全部都由平陆恒天古虞王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服务和监管。今年,虽然一场倒春寒影响了苹果的产量,但是,这些贫困户因为服从统一管理,采取配方作业,生产的苹果口感非常好、品质非常高,糖度都在十六七度以上,收成还是很不错的。他们对于苹果分级收购的认识、诚信生产的意识都非常好,他们的精品果都被恒天电子商务中心以平均高于市场价0.5元的价格收购了,准备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国机集团下属公司。
  “订单倒逼生产,消费扶贫促进增收,解决了农民产前买不到好农资,产中寻不到好技术,产后找不到好销路的痛点,也解决了消费者花钱买不到健康安全好产品的痛点。这种帮扶模式是当下我们探索产业扶贫最接地气、效果最明显的一条路子。”恒天电子商务中心负责人告诉我们。
  据悉,恒天电子商务中心目前服务的农户中,有1200多户贫困户,辐射平陆县10个乡镇228个行政村。今年,该中心先后组织果桃修剪、土肥管理、观摩学习等技术培训54场次,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并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发放180吨有机肥支持贫困村、贫困户搞好生产,仅中秋节就销售玉露香梨等平陆水果百余万元。 (吉林)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