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举办2018“果王争霸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20


评委现场鉴定苹果的口感 记者 卫行智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 王斌)10月19日,芮城县第六届“果王争霸赛”精彩上演。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芮城果王”最终花落阳城镇江口村果农付忠义。
  为了展示芮城县苹果产业发展新成就,增加果农的质量意识和市场意识,提升果园管理水平,由芮城县委、县政府主办,芮城县委宣传部和果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六届“果王争霸赛”如期举行。来自该县10个乡镇的112名果农带着苹果前来参赛。整个比赛分为外观、内质和风味三个测评环节。第一轮外观测评中,评委们对苹果着色度、光洁度、整齐度、果形进行评分,选出50个样品进入下一轮。第二轮内质测评中,评委们对苹果硬度和含糖量方面进行评分,选出20个样品进入第三轮。第三轮风味品鉴,从果香、口感、酸甜度方面进行测评。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芮城果王”由获得特等奖的付忠义夺得。
  颁奖典礼上,“芮城果王”付忠义说:“此刻我内心非常激动,这是对果农的最大鼓励和褒奖,我要加强果树管理,争取夺得下一届果王。”
  芮城县是农业部划定的黄土高原苹果生产优势产区,苹果以色泽明艳、风味独特、含糖量高、爽脆可口而闻名,是国家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苹果已出口到加拿大、俄罗斯、朝鲜,以及孟加拉、印度、斯里兰卡、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去年,芮城县苹果种植面积达到35.5万亩,年产量达7亿公斤。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