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山村小学生收到“圆梦乐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12


收到乐器,孩子们十分开心。王棉 摄

  运城晚报讯(见习记者 王棉)10月10日,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和该联合会芮城分会的26名志愿者,来到芮城县大王镇九峰山小学,为学生们送去竹笛、葫芦丝、手风琴等乐器,希望孩子们可以圆自己的音乐梦。
  当天,志愿者将张梦桐音乐慈善晚会善款购置的乐器亲手送到九峰山小学的学生手中。送来的乐器有竹笛、葫芦丝、手风琴、电子琴、架子鼓、大军鼓、小军鼓、大镲、小镲9种乐器。志愿者还专门为孩子们修剪指甲、理发,孩子们对新到手的乐器爱不释手,有的在敲鼓、有的在吹葫芦丝,有的在吹笛子,同时也不忘对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
  据九峰山小学校长杨春虎介绍,九峰山小学位于九峰山脚下,属于寄宿制山村学校,学校共有教职工14人、学生40人,离校最远的学生每周五要走十余公里路回家。
  由于平时注重文化课学习,各种活动开展的比较少,特别是音乐课。学校只有一位音乐老师张会康,平时主要教三年级的文化课,兼职教一至六年级的音乐课,音乐老师的短缺和音乐器材的匮乏,导致音乐课不能正常进行,部分喜欢音乐的儿童特长得不到发展。张会康说:“这次收到这么多乐器,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多学习音乐的机会,以后音乐课和课间就能带领学生一起学习音乐,让孩子们的特长得到发展,希望喜欢音乐的孩子不要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
  据了解,张梦桐是山西大学2018届毕业生,她看到许多贫困山村的孩子在音乐教育方面的缺失,非常想帮助他们完成自己在音乐方面的梦想。张梦桐今年6月8日在运城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了音乐慈善晚会,将筹集的38800元善款全部捐献给我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用于帮助贫困山村学校置办乐器。此次为九峰山小学购置乐器共花费9800元,余下的29000元善款将继续用于为贫困山村的孩子购置乐器。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