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开发公司与贫困村“联姻” 平陆上吉脱贫致富有了新动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22

政协委员牵线搭桥做“红娘” 旅游开发公司与贫困村“联姻”

平陆上吉脱贫致富有了新动力


村民围在展板前了解项目规划 付炎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付炎)“村里有了旅游开发大项目,我们的好日子马上就要来啦!”村民翟建明激动地向记者介绍着上吉村的大喜事。11月20日,由市政协委员十人活动小组牵线搭桥、山西风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上吉逸乐山庄”扶贫脱困项目在平陆县圣人涧镇上吉村启动,这给正处于脱贫攻坚决战阶段的小山村注入了新动力。
  上吉村地处平陆县城东北20公里处的晴岚塬上,是圣人涧镇偏远贫困村之一。据了解,上吉村现存的32座地窨院有80%被闲置,20%仍居住着一些留守老人,其中有些窑洞急需修缮处理。
  近期,在平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政协委员十人活动小组的积极联系下,山西风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多次到上吉村考察论证开发旅游扶贫项目的可行性。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以及与当地主管部门的深入协调,该公司决定将“上吉逸乐山庄”扶贫脱困项目在上吉村落地。
  “我们希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帮助上吉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启动仪式上,山西风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青说。
  市政协委员十人活动小组组长朱建中表示,希望通过牵线搭桥,促进城乡互动,让上吉村摆脱交通条件差、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争取早日使村容村貌有个大变化,村民生活水平有个大提升。同时,市政协十人活动小组将持续关注,督促项目稳步推进。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