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洪池: 277名群众住进新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07

  条山雄伟育灵气,钟灵毓秀洪池塬。洪池,地处平陆县西北,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东与常乐镇相邻,西与芮城县接壤,北靠中条山,南临黄河岸,是块美丽富饶的土地。
  近年来,洪池乡党委政府恪尽职守、开拓进取,以锐不可当之势,谱写了洪池发展新篇章。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方面,更是迈出铿锵步伐,走出了一条富民安家之路……
  2016年,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也成了洪池乡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头戏”。搬迁项目位于洪池乡集镇所在地上洪村,占地45亩,共涉及7个村、77户、277口人。为便于管理,所有搬迁户联合成立了社区,命名为“闲田社区”,所见房屋排列整齐,大红门楼、水泥巷道,整体气势雄浑、疏密有致的特点可见一斑,真正让搬迁户住得舒心、住得放心。
  目前,该移民搬迁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全面到位,共硬化10米宽主巷道290米,5米宽支巷道2100余米,安装路灯80盏,架设高压变压器1台,低压输电线路及入户线路2400米,配套入户电力器材85套;小区种植绿化栽植树木260余株,小游园面积300平方米;供排水管网 1730米;安装消除器材7套。同时,建成便民服务中心一座,并成立矛盾调解中心、就业培训中心、为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卫生计生、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机构建设齐全,确保群众办事无忧、小区管理给力。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洪池乡党委政府已挥毫泼墨,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书写了精彩,277名群众即将步入美丽的家园,开始崭新的生活。 (王会亮)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