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医疗集团培训69名基层卫生人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25

  运城晚报讯 10月22日,平陆县医疗集团为期7天的基层卫生人员脱产培训在县人民医院开班。这是该集团今年开办的面向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首个培训班,以医疗需求为导向、以补齐短板为目标,重点培训高血压、糖尿病、儿科疾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诊疗技能、影像诊疗技能,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百姓群众,确保小病不出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方针,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平陆县医疗集团组织26名医疗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编写了《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教材》,对首批69名基层卫生人员进行脱产培训,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特别是家庭医生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执行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努力培养一批医术强、医德高的基层医疗骨干,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提升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利用率和满意度,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打好基础。 (翟战功 侯三九)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