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坡底旅游产业让群众收获“真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0-31

  平陆坡底旅游产业让群众收获“真金”




  本网讯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平陆县举办的坡底乡(马泉沟)第三届旅游文化节开幕近1个月来,累计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当地农家小吃和农副产品受到游客青睐,累计营业额超过26万元,让坡底乡后窑村及周边群众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每到十月收获季节,坡底乡后窑村漫山遍野的红叶竞相争艳,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游玩,特别是后窑村马泉沟的水化柿备受游客青睐。村民们将削好的柿饼像珠帘一样挂起来晾晒,门前屋后,树枝上下,到处可见金灿灿的柿串,景色美不胜收,游客流连忘返。据了解,霜降过后红叶会进入最佳观赏期,将为当地群众带来更为可观的营业收入,也将进一步助推后窑村贫困群众脱贫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近年来,平陆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不断加大文化旅游事业投资和宣传力度,着力打造“春到部官赏桃花,夏到张店避酷暑,秋到东山品红叶,冬到三湾看天鹅”的旅游格局,全面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坡底乡立足万亩红叶资源,以建设美丽乡村马泉沟为抓手,把“抓干果、强交通、兴旅游”作为脱贫攻坚突破口,连续3年举办旅游文化节,让马泉沟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柿挂景观以及水化柿饼、柿醋等一系列农产品得到广大游客的熟知和认可,有效提升了马泉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极大带动了当地文化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
  (贾迎斌 张 婷 孙凯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