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碧桂园山西区域党支部赴平陆上村“智力扶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23


专家与上村村干部在探讨旅游开发项目 关凝淼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关凝淼)10月17日,碧桂园山西区域党支部邀请山西发展智库专家,在平陆县杜马乡上村组织开展了“智力扶贫”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建助力脱贫学堂”,旨在结合上村贫困点实际情况,为其提供精准扶贫方案,帮助当地村民更好地工作和生活。活动由碧桂园集团党委、工会、志愿者协会、山西省网信办主办,碧桂园山西区域党支部、工会、志愿者分会等承办。
  据了解,上村全村有211户、582口人,目前还有贫困户54户,贫困人口178人。
  活动中,碧桂园山西区域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刘娜,碧桂园山西区域运城城市公司执行总裁狄海琦以及山西财经大学教授白凤峥、太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专家李永青、太原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高级兽医师李镇虎等一行,首先参观了杜马战役指挥部等红色革命景点,聆听杜马阻击战的战斗历史、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随后,“智力扶贫”一行人对上村的红色革命景点项目、蔬菜大棚基地、贫困农户养殖区进行了调研。
  在“智力扶贫”座谈会上,白凤峥建议,上村的红色革命景点项目很有优势,应瞄准分时度假、康养基地大做文章;李永青针对蔬菜大棚基地的土壤改良、技术培训等给出了详细方案;李镇虎就养殖品种的杂交优化、疫病防治等进行了悉心指导。狄海琦在发言中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18年,碧桂园山西区域与山西发展(网络)智库联合举办‘智力扶贫‘系列公益活动。截至目前,碧桂园山西区域携手省内多名农业、旅游专家已先后走进太原市、襄汾市、大同市、忻州市、吕梁市、长治市贫困村,为村民们带去扶贫新思路,切实帮助农民摆脱贫困。”
  当天,恰值重阳节,碧桂园山西区域还请上村60岁以上的老人,吃了一顿热热闹闹的“团圆饭”。该村村民对“智力扶贫”这种形式十分感兴趣,一名王姓村民高兴地说:“有了专家的帮忙,我们脱贫就更有了底气。”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