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家规家训在运城”主题展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9-15

  本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崇德重礼的良好风尚,9月8日,平陆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科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各县直单位、各乡镇科级干部等130余人来到市博物馆,参观由市纪委组织的“家规家训在运城”主题展。
展览共分为“核心引领家国情怀”“河东家道源远流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部分。通过讲解员全面细致的讲解,大家深刻学习了闻喜“重教守训,崇文尚武,德业并举,廉洁自律”的裴氏家训,平陆范三刚“精明足以克家,浑厚足以承业”的范式家规,夏县司马温公“家正而天下定,礼为治家之本”的至理箴言,以及河东历代名人的优秀家规家训。一条条警人自省的家规家训,一件件平凡感人的孝廉故事,一本本带着岁月痕迹的家规族谱,发人深省,修身养性,使大家感受到了运城深厚的家规家训历史文化渊源,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廉政文化教育。
此次“家规家训在运城”主题活动,陶冶情操,提升修养,使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体会到河东家风的文化内涵,挖掘出朴素家规中的家国情怀和廉洁思想,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浓厚底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净化心灵,提升党性修养,加强自律意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生殷实、生态优美新平陆”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卫伟 姜晖)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