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30余名青年税干驻村帮扶受教育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9-06

  本网讯 “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需要我们年轻税干付出更大努力”“对贫困的群众,我们心里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同情。我也是从贫困中走过来的,和农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税务扶贫干部,要扎根在贫困山村,用心、用情、用力唤起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希望”……这一段段情真意切的语句,摘自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30余名青年税干近日撰写的“帮扶心得体会”。
  连日来,为了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措施,深入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平陆县税务局组织全局青年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驻村帮扶受教育”活动,这也是该局多举措贯彻落实平陆县决胜脱贫摘帽“百日大会战”动员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
  距县城100余里的曹川镇崖头村和漕河村,是该局的包点帮扶村。为了确保活动的实效性,该局结合青年干部的实际情况和帮扶村的现状,制定下发了“百日大会战 入户真帮扶 农村受教育”活动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培训,并调整了部分帮扶户,做到人人有帮扶对象、个个有帮扶任务。按照县局的安排,30余名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及时走进各自的帮扶户,倾情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用心感受农村农民的生活。每到一户,他们都会详细了解和记录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及脱贫情况,认真宣传国家的脱贫政策,问民需、解民忧,与贫困群众一起研究制定脱贫新举措。
  与此同时,驻村帮扶的30余名青年税干,均按活动要求写出了心得体会,并发布在单位的微信平台,使驻村帮扶经历成为了自己一生的记忆和财富。 (王会亮)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