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住建局:“互联网+”激活城市管理新动能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8-24

  本网讯(记者 廖旌汝 通讯员 柴鹏松)8月20日,从芮城县住建局获悉,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今年芮城县住建局借助“互联网+”激活整个县城管理新动能。
  “互联网+市政管理”,市政维修提质增效。今年以来,通过“互联网+市政管理”处理破坏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案件2起,共完成下水道盖板更换200余块、修补道路坑槽160余处。同时对年久失修的永乐中路人行道进行了更换铺设,共维修平整人行道9000余平方米,为“六城同创”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互联网+专项整治”,城市品位显著提升。开展流动摊点专项整治工作,取缔流动商贩123户,取缔占道经营400余家。以违建拆除为重点,对临建乱搭及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拆除违法建筑300余平方米。
  “互联网+特色管理”,乱贴乱画得到遏制。以乱贴乱画为治理重点,采取蹲点守候、日夜坚守、抢抓典型的工作措施,对乱贴乱画行为进行微信群通报,确保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违法现场。今年以来,共破获张贴小广告及乱贴乱画案件17起、涉案人员33人、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人、扣留车辆3辆,使张贴小广告现象得到遏制。
  “互联网+工程管理”,扬尘治理效果明显。通过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及扬尘防治监测监控系统,对在建工地监控画面实时传输,实现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的在线监控,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确保建筑工程环保和安全生产落实到位。
  “互联网+”为芮城的城市管理开出了“良方”,也打通了城市管理的“神经末梢”,激发了城市管理的新动能,基本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和城市建设的精致化,为该县“六城同创”和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