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组织考察团赴湖南考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8-21

  本网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卫 伟)8月17日至19日,平陆县住建局考察团赴湖南省怀化市参观考察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近年来,平陆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乡村环境大有改善。但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大量生活垃圾无法有效处理成为城乡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这些垃圾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而且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要营造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解决生活垃圾处理问题迫在眉睫。为此,平陆县专门组织住建部门赴湖南参观考察,学习当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相关经验。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机绿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县溪镇的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在麻阳县的生活垃圾中转站以及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程建设基地,详细了解该公司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垃圾处理工艺及流程、投资模式等情况。据了解,中机绿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环保技术研发、核心设备制造、分布式垃圾项目投资于一身的环境治理综合方案服务商。目前研发的相关技术能够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无废水排放,产出的废渣、废气环保达标,且废渣可转化为环保建材进行二次综合利用。
  考察组认为,该项目能够有效解决现行处理方法中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等问题,可以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最大化。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借鉴怀化市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平陆县下一步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