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三项活动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和渗透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8-21

  本网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苏音榕)“做官只为民,不为财,请您拿回去……”台上的“包拯”断然拒贿,台下的百姓拍手称快。这是芮城县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我有拿手好戏”展演中戏曲《包公反腐》的一个场景。为了抓好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切实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履职意识,在全县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芮城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层面的受教育对象,精心策划组织,通过开展覆盖城乡的三项廉政教育活动,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提升廉政宣传教育实效。
  一是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主题教育活动。该县组织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预防职务犯罪”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展览、组织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深入学习《宪法》和《监察法》,了解职务犯罪特点、容易发生问题的岗位特点、职务犯罪十大误区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二是开展乡镇巡回教育活动。结合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针对农村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成因、危害、预防工作,该县制作了22块廉政教育宣传板面,在全县各乡镇巡回展出。同时,安排专人进行宣传讲解,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各乡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并结合各村“三务”及扶贫工作实际及可能发生“微腐败”风险的问题,进行反思剖析,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预防效果。
  三是开展廉政文化主题文艺节目巡演活动。芮城县纪委监委和县文化局联合在全县10个乡镇先后举办了十多场“我有拿手戏”文艺大展演活动,活动以廉政教育为主题,通过小品、戏剧、快板、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充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我国廉政文化的历史渊源,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寓教于乐,发人深省。演出场场爆满,掌声不断,好评如潮。
  芮城县通过警示教育、学习讨论、文化引导,持久地转作风、引民风、树清风,在全县营造廉洁勤政、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全县受教育党员干部近万人。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