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特岗教师陈立恒获TCL希望工程烛光奖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6-22


本网讯 6月8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TCL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的第五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优秀教师名单出炉,来自全国的400名优秀乡村教师分别荣获奉献奖、创新奖和引领奖,山西30名教师上榜。平陆县西侯中心校教师陈立恒获得创新奖,是运城市唯一获奖的教师。
西侯中心校离县城30公里,是一所偏僻的农村学校,32岁的陈立恒是该校一名普通的美术教师。十余年来他扎根山区,经常深入留守儿童家中家访,想方设法为孩子们申请奖学金。在美术教学方面,他勤奋敬业,善于创新,经常带孩子们欣赏梵高《星空》、莫奈《日出印象》、马奈《草地上的午餐》等大师作品,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他教孩子们用豆子、旧毛线、废弃瓦片、玉米、硬纸等作画。通过美术学习,他的学生在各种县级比赛和市级比赛中均崭露头角。
2013年至今,该县先后有郭莉莉、张秋艳、李群丽、赵虎文、韩良米、刘爱红六位教师获得“TCL希望工程烛光奖”。他们坚守初心,乐教,积极进取,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彰显了平陆乡村教师的品格和形象。 (卫伟 伍堂群)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