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纪委监委: “定制套餐”预防“微腐败”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6-12

本网讯 近日,芮城县纪委监委针对村组干部推出“定制套餐”,着力预防“微腐败”。
一是参观一次展览。该县纪委监委制作了20块展板,不仅涵盖《监察法》和《宪法》、职务犯罪的常见罪名、关于职务犯罪的十大误区、岗位职责风险等内容,还穿插了18个案例,以案说法。组织村组干部对展板内容逐条逐句学习,使其理解职务犯罪的危害性,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召开一次座谈会。该县组织村组主干围绕“如何坚守底线开展好村两委工作,服务好群众”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谈感受、找差距、补不足。
三是完善一项制度。该县要求村组主干结合各村村务、财务及扶贫工作实际,针对存在的职务犯罪风险隐患堵漏建制,健全内控防范机制,有效预防腐败。
四是公开作一次承诺。该县要求村组主干主动向村民问询,查找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结合实际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强化廉洁意识,做到防微杜渐。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县村组干部的廉洁意识,对预防村组干部“微腐败”有重要意义。该县阳城镇的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说:“以前对一些违法行为认识不清,对违法后果的严重性认识不足,咱们纪委监委组织的这次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巡回展览,及时给我们补了一课,纠正了我们的一些错误认识。今后,我们会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实干家。” (董海英)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