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为民执法获称赞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6-08

本网讯(见习记者 付炎 通讯员 卫伟)为感谢平陆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维护农资经营秩序、打击坑农害农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近日,新疆玛纳斯纳丰种业公司和盐湖区农资经营户王红忍为该大队赠送了两面分别写有“为民执法办案,为民秉公执法”“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
去年12月20日,王红忍向平陆县公安局报案称,其门店于当年1月13日从新疆玛纳斯纳丰种业公司购进125公斤雪韭籽进行育苗(价值5.2万元),并于清明节前后将幼苗移栽到平陆县张店镇前滩村和常乐镇平高村。几个月后,当地农户发现所栽种的根本不是雪韭,长出来的韭菜品种杂乱,根本无法正常上市,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平陆县公安局随即把情况反映给了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队接到报案后,紧急联系供货方新疆玛纳斯县纳丰种业公司,并调取了双方当时签订的协议、种植合同、打收款凭证、发收货凭证以及银行支收款凭证等相关证据。
经执法队多次沟通协调,有关各方于今年4月19日达成最终协议,新疆玛纳斯县纳丰种业赔偿王红忍及平陆受害农户7万元经济损失。
今年以来,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种子、农药、肥料专项整治行动,并对全县农资经营户进行分批次培训。截至目前该县共培训农资经营户60户,检查生产经营门店100余户,下达无证经营责令改正30余户,检查种子5000余公斤、农药300余瓶(袋)、化肥5000余吨。专项行动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