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耙耱村:葬礼上的赞叹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6-04

  “现在的社会真是好”“共产党的政策确实不错”“这个村的干部心里有群众”“这样的第一书记和帮扶队是真帮扶” “村里的石料厂也捐了600元”……这声声赞叹,是来自6月2日平陆县洪池乡耙耱村王省林葬礼上的声音。甚至有从事新闻宣传的亲戚,现场就对该村的两委主干进行了简单采访。
  王省林生前是一位重度残疾病人,没有自理能力,家境十分贫寒,属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多年来一直在党的关怀和帮扶中坚强生活。6月1日早上,他因病离世后,该村党支部、村委一班人及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立即前往吊唁,认真研究治丧事宜,并及时将其情况向有关部门、单位和帮扶人员进行了汇报。同时还开展了“向病逝贫困户王省林家属捐款献爱心”活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微小举动,蕴涵精神。倡议发出后,该村党员干部率先行动,热心村民纷纷响应,你一百,他五十,用点滴捐助汇聚成了人间大爱。最终,通过多方协调努力,共筹集治丧资金1万余元,按当地风俗对王省林的丧事进行了安排,使逝者在规定时辰内入土为安,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显现了该村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和为民情怀。
  (王会亮)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