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从实从细抓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31

平陆县从实从细抓脱贫攻坚工作

交叉检查找问题 建立台账抓整改

本网讯(记者 寻霄 通讯员 吕新波)今年以来,平陆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县退出各项指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乡镇间交叉检查,建立问题台账,狠抓督查整改,确保问题逐一销号,短板逐项补齐。
一是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大培训。在去年后半年开展的“全市脱贫攻坚政策大宣讲”基础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分成10组,在全县10个乡镇召开乡镇包村干部、支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政策培训会,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力度,使帮扶干部和群众进一步明确动态调整、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各个阶段的政策要求,进一步明白什么是现行标准,什么是盲目调高胃口,什么是降低标准。并在每个乡镇树立两个脱贫攻坚样板村,各乡镇所有扶贫干部进行相互观摩学习,解剖“麻雀”,总结经验,寻找问题,全面铺开,确保脱贫成效。
二是开展乡镇交叉检查。10个乡镇严格按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个落实要求,分别对所检查乡镇所有贫困村脱贫情况进行交叉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基础资料、帮扶措施、脱贫成效、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指标完成情况等,发现问题,逐项登记,并签署检查人员名字,确保交叉检查真正发现问题,找准差距。
三是建立整改台账。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乡镇交叉检查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反馈给检查人和被检查乡镇,要求按照时限全面对标、全面整改、全面落实,逐一销号。
四是制定工作计划表。被检查乡镇根据交叉检查的整改台账,将整改任务进行分解,倒排时间表,明确到天,具体到村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五是加大督查力度。对整改情况采取人大政协督查,县纪委党风室、两办督察组督查,以及县干部驻村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督查三种方式进行检查,严肃工作纪律,传导工作压力,确保整改到位。
六是实行工作责任追究。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交叉检查过的村再重新进行检查,如在检查中发现问题,那么就和问题所在乡镇负同样的责任,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同时,对未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的乡镇书记、乡镇长进行约谈问责。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