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实施“五大工程”领航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5-23

本网讯 今年以来,芮城县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一抓双促”农村党建总体思路,在全县农村广泛开展“实施五大工程、领航乡村振兴”行动,为推动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找准“切入点”,扎实推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大提升。以强化政治功能为出发点,全面更新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版面内容,并在活动室展示历任村党支部书记风采,教育本村党员不忘历史,继往开来,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将各部门宣传版面统一规划,彰显活动场所的政治性、严肃性、主题性和丰富性。
瞄准“突破点”,广泛开展“三会一课”制度大规范。确定“三会一课”内容,严格执行备案批复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各基层党(工)委每季度通过专项督查、交叉检查及“指尖党建”云视讯交互平台现场督导等方式开展督查指导;县委组织部不定期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确保“三会一课”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立足“着力点”,全面启动农村“两委”干部大走访。组织全县新任农村“两委”干部深入村户,了解诉求、解决难题,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熟悉村情、民情、户情,真正做到心中有民、胸中有数;持续化解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实现乡村治、百姓安;全面掌握意见建议,找准短板弱项、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筑牢乡村振兴战略根基。
抓实“关键点”,精准实施农村“两委”班子能力素质大培训。坚持突出政治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乡(镇、社区)党校辅阵地、互联网多媒体补充阵地作用,开展集中培训、学历提升培训、网络教育培训,全年将组织开展7期农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培训,确保全县农村“两委”干部培训“全覆盖”,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干部保障。
激发“兴奋点”,广泛开展农村重点工作大竞赛。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引导农村“两委”干部补短板、育亮点、树标杆,坚守干事创业志向,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以能力竞赛、质量竞赛、业绩竞赛促进重点工作提质提速,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管 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