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八旬老人刘孝义 老骥伏枥写春秋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19

平陆县人大常委会退休老干部刘孝义老人,一生对爬格子情有独钟。
在长达4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刘孝义老人先后担任平陆报主编、县委通讯组长、留史公社书记、县委党校副校长、县人大办公室主任等职。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手中的笔,讴歌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1998年,刘孝义老人退休后,一如既往地拿起他心爱的笔,描绘那美好的夕阳红。他担任老年大学副校长兼教务主任,主编《平陆老年大学校刊》。担任平陆老年协会副会长,主编《平陆老年学文集》。编辑出版了《情系傅岩》《故里情深》《我和我的亲人们》《刘孝义文集》等书。硕果累累,诠释了老有所乐,老有所爱的老年人生价值。
2014年6月份,刘孝义老人不幸患上了中度中风症,出院后落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耳背听不清,眼睛视力很差,言语不清,行动不便,深受病魔困扰。尽管如此,他依然凭借坚强的毅力,通过口述,寄托着自己对写作的钟爱和对生活的热爱。几年来他写平陆故乡的山、水、人、景,在84岁高龄之际,又出版了自己的诗歌集《我爱我的故乡》,抒发自己对故乡山水的热爱,讴歌故乡社会经济的发展。
刘孝义老人老而弥坚,“活到老、学到老、写到老”的精神,让我们深深地为之敬佩。
什么样的人生最精彩?对事业的热爱和对兴趣爱好的执着就是人生最大的精彩。李志正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