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受伤红腹锦鸡重返大自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5-16

本网讯 5月15日,一只受伤的红腹锦鸡在平陆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的精心救助下,伤愈恢复健康,被放归大自然。
5月12日晚,平陆县林业局接群众报称,在春园祥小区有一只“野鸟”受伤。该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在专业人员辨认后,确认受伤的“野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腹锦鸡。经过仔细检查,这只红腹锦鸡只是腿部有轻伤,因为缺乏有效进食,才导致不能正常行动。工作人员随即对这只红腹锦鸡进行了药物包扎并带回野生动物保护站科学喂养,助其早日恢复健康,重返大自然。
据了解,红腹锦鸡又名金鸡,与大天鹅属同等保护等级,物种分布的核心区域在中国甘肃和陕西南部的秦岭地区。作为中国特有鸟种,红腹锦鸡以其婀娜艳丽的身姿,驰名中外。
近年来,平陆县通过加强生态建设,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持续加大对湿地、林地和各种珍稀鸟类的保护力度,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有效提升,来平陆栖息的红腹锦鸡数量也越来越多。
(梁淑娟 贾迎斌 乔社茹)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