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小伙“福禄如意”石雕 拍出4.8万元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14

“福禄如意”

本网讯 5月10日至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绛县小伙、太行山金钱石工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韩瑞来的“福禄如意”作品以4.8万元拍卖成交,引起轰动。
此次文博会,韩瑞来选取了“福禄如意”“财神关公”“平步青云”“镇宅威虎”“花好月圆”等9件金钱石雕工艺品参展。这些作品的原料均取自中条山稀缺的金钱石,经过精心设计、雕刻、打磨、抛光4个步骤和30多道纯手工工序,少则数天,多则数月、数年,一件件寓意深刻、千姿百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石雕工艺品展现在人们面前。韩瑞来本人荣膺“中国青年玉石雕艺术家”“山西省传统工艺美术大师”等称号,其作品屡屡在国内各类大型赛事上获奖。
韩瑞来所参展的9件作品不仅其精美技艺博得高度赞誉,而且其经济、人文、科学乃至社会生活的多元价值更被行家所推崇,尤其是“福禄如意”作品更是以4.8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此作品的主体是葫芦和如意,石雕神形兼备、活灵活现。 (张志善)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