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供热供气办: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4-27

本网讯(见习记者 范楚乔)4月25日,迎着连绵的细雨,市供热供气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杜伟师带领机关部分党员干部来到帮扶村平陆县张村镇申咀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推进精准扶贫。
申咀村位于平陆县张村镇沿山地带,属三门峡库区移民村。全村142户354口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127人。该村已于2017年年底实现整村脱贫,目前处于脱贫巩固阶段。
来到申咀村村委会,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屋顶整齐的光伏发电板。驻村工作队队长靳晓红和第一书记杨晓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申咀村近期的扶贫工作情况,特别是光伏发电项目的运行情况。
为发展农村经济,帮助群众早日摆脱贫困,市扶贫办为申咀村拨付了1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为了用好这笔资金,我们和村两委干部围绕花椒、核桃、百合种植等多个项目进行讨论和考察。调查之后发现,申咀村空闲地较少,发展种植业不便于管理,于是选定了光伏发电项目。”靳晓红介绍说,光伏发电项目从2017年9月开始建设,12月底并网发电,截至目前,共计发电4000度左右,年发电量预计10000度左右,年收益8000余元。今后,该项目收益可用作贫困户肥料补贴等款项支出,减轻贫困户负担的同时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零的突破。
当天,市供热供气办一行人实地察看了村经济林的霜冻受灾情况,并分组入户走访帮扶户。村民常开生和妻子以种地和打零工为生,夫妻均为残疾户,享受国家各项补贴,是杜伟师帮扶的脱贫贫困户。一个月前,常开生在山上干活时,左脚背不小心被电锯割伤,现在仍在家中休养。这次,杜伟师专程来到常开生家中,给他送去慰问品和200元慰问金。杜伟师仔细询问了常开生的伤情,叮嘱他好好养伤。杜伟师说:“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咱们都是一家人!”常开生见到大家,心情十分激动,不停地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2015年结对帮扶以来,市供热供气办驻申咀村帮扶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群众,开展各项乡村建设工作。除投入运行的光伏发电外,还建成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卫生室等。为帮助贫困户石国平增加收入,工作队帮他垫付600元购买猪崽,并帮其打开销路。去年年底,工作队共帮助农户销售了10头猪,增加农户收益2.6万元。“特别感谢工作队以及帮扶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石国平说。
此外,市供热供气办驻村工作队今年计划帮助申咀村修建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实施人畜生活用水管道改造工程,发展花椒种植产业,进一步帮助村民致富。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