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白衣天使:平陆街头跪地救人不留名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4-27

4月25日12时50分,平陆县条山大街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现场,一辆踏板摩托车和自行车倒在路中,一中年男子和中年妇女伤情严重,两人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危急……
事故刚发生时,就有好心人拨打了平陆县医院120急救电话,大家都在等救护车到来。就在这时,赶来了两名二三十岁的女士,她们急忙俯下身子观察了两个人的伤势,然后立刻跪在地上给伤者实施心肺复苏。
慢慢地,伤者睁开了眼睛,但伤者很快又想合上眼睛。这两位女士一边给伤者继续做心肺复苏,一边不停地对伤者喊道:“不能睡觉,不能睡觉,马上救护车就来了,你千万不能睡觉……”她们一直不停地喊着,直到救护车的到来。
后来笔者才知道她们二人都是县医院的工作人员,她们给患者争取了最宝贵的抢救时间。
救护车到后,大家帮忙把两名伤者抬上救护车后,附近的群众纷纷称赞这两名女子。当群众追问她们姓名时,她们微笑着连连挥手说,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 卫伟 葛海荣)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