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协鑫获评“优秀清洁能源示范项目”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3-31

本网讯(记者 景斌)3月27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我市芮城协鑫100MW光伏领跑者电站项目在“2018中国国际清洁能源科技推广周”上被评为“优秀清洁能源示范项目”,获评理由是该电站汇集了行业先进技术和运营模式,特别是探索了农光互补的发展模式,具有非常典型的意义。
芮城协鑫100MW光伏领跑者电站是第二批光伏领跑者八大示范基地中首个全容并网的百兆瓦级电站。协鑫新能源公司将其作为精品项目打造,无论是供应保障还是人力配备,都协调了最优质的资源。该电站超六成以上的比例属于山地电站类型,个别地块坡度超60度,为此,协鑫新能源在电站设计中使用了黑硅+PERC的280W多晶高效组件,按照不同地形分别采用平单轴跟踪系统、固定可调支架,以此提升对太阳光的利用率。
芮城协鑫领跑者电站建成后,汇集了光伏行业内的11项先进技术,包括高效组件、智能组串逆变器、1500V系统、非晶合金箱变、电站预制舱、PLC电力载波、无线通讯、新型支架(平单轴)、智能清扫机器人、大跨距支架等。除了成为技术上的“集大成者”,该电站还采用了区域运营管控模式,以“区域运营中心+光伏智能运营云平台”的软硬件组合,实现了电站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管理与集约化运营。
芮城协鑫电站在山麓平缓地带设计了农光互补模式,将油用牡丹种植和光伏相结合,为当地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助力脱贫致富。芮城县委常委、光伏基地办公室主任李跃刚在接受有关记者采访时介绍,“8000亩油牡丹仅种植管护就可以解决400名贫困人口就业,四年后预计每亩产值7500元”。
此次被评为“优秀清洁能源示范项目”,是行业对协鑫新能源及芮城协鑫电站发展模式的肯定。“2018中国国际清洁能源科技推广周”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电联(电促会)、贸促会等单位联合发起,旨在“推广清洁能源应用,助力低碳经济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