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3-15

本网讯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2017年平陆县脱贫攻坚在特色产业、异地搬迁、资金整合三大板块上取得新进展,全县3298户贫困户、10031名贫困人口脱贫,34个贫困村摘帽,实现了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特色产业方面,该县紧紧围绕“一村一品一主体”扶贫思路,全面推进“县西玉露香、县东干果林、沿河大棚菜、美丽乡村游、技能大培训”的产业扶贫布局,继续推行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亩经济林补贴500元政策,新发展玉露香梨3300亩,全县总面积达到6.3万亩;发展干果经济林9885亩,全县总面积达到6.4万亩。发展拱棚蔬菜278个、300亩,全县达到2000余个、5000余亩。部官桃花艺术节、风口凉都打铁花等一系列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成功举办。技术培训贫困户1000余人,265人在北京、上海等地实现就业,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
易地搬迁方面,2017年,该县9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3个已竣工,150名贫困群众搬进新居、住上新房。目前,曹河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常乐镇后涧村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等6个安置点正在快速推进。
资金整合方面,该县出台了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实施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制定了统筹整合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统筹整合农委、发改、林业、果业等涉农部门的资金,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投入新格局。全年整合扶贫资金2.1亿元、拨付率达100%,安排项目404个、完工143个,栽植经济林3375亩、建设果品蔬菜交易大棚3个、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246人、绿化造林1034亩、建设安全饮水工程26处、硬化道路65公里、改造农村学校17所、改扩建贫困村卫生室58个,极大地改变了农村面貌。
(梁淑娟 孙保平 贾迎斌)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