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与韩城市缔结友好城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22

本网讯 2月14日,迎着浓浓的春意,芮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军带领县委副书记安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自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应征以及县文物局、招商局等一行人来到陕西省韩城市,出席当地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开幕会现场,芮城县人民政府与韩城市人民政府举行了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双方进入了务实合作发展的新阶段。
芮城和韩城都位于黄河之滨,同是黄河金三角区域核心城市,两城文化相近、人文相亲,自古往来交流频繁。在去年9月召开的黄河旅游带建设工作推进会上,韩城发起成立了沿黄旅游产业发展联盟,致力于打造沿黄旅游新高地、做好黄河旅游大文章,通过黄河旅游大发展大繁荣,推动沿黄兄弟城市发展共荣。今年,陕西省“两会”提出建设黄河城镇带、推动黄河经济带发展的战略部署,这是贯彻国家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的具体举措和有力抓手。两地将以缔结友好城市为契机,在现代工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科教文卫及城市建设等多领域互通有无、资源共享、携手共进,推动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和全面进步。
张建军表示,韩城与芮城隔河相望,一衣带水,历史渊源深厚,都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近年来,韩城市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良好经验,为芮城县推进转型发展作出了示范。希望在两地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韩城市地处秦晋咽喉地带,承东启西,面向中原,连陕晋豫,是关天经济区发展的“东大门”,既是工业核心城市,又是秦晋豫“黄河金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与中部、陕西与山西、关中与陕西的交会点,是华北入陕的第一道门槛,是秦晋黄河岸边重要的工业能源与文化旅游城市。同时,韩城市又是丝路经济带、陕甘宁经济带、黄河金三角与陕西东大门经济带上重要的一极。
此次芮城与韩城缔结友好城市,是两地人民的共同期盼和夙愿,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协调解决黄河金三角地区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芮城县和韩城市将在政府间合作、城市建设、商贸旅游、重点产业、科教资源、文化交流、农林畜牧产业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推动两市商贸、物流、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充分利用两地现有产业基础,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型产业,大力促进双方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两地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推动两市在挖掘古韵特色、构建与城市风格协调一致的城市规划建设、品位提升等方面的交流;充分发挥两市的文化优势,拓展两市文学艺术界人士的交流;发挥双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用,推动两地农产品深加工、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的发展。
(曹 飞 张学晋)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