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八旬老人四本作品集励后人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1-17

本网讯 近日,芮城县83岁离休老干部张振明的《往事如烟》一书出版问世,距离他上次出书仅过了一年多。至此,张振明已出版了他的第四本作品集,共完成50余万字的个人创作。
张振明曾在永济县委、芮城报社、芮城广播站、芮城县委通讯组等工作过,1995年离休。离休后,他把写作当作一件乐事,先后出版《五味斋夜话》《休闲四品》《故园寻梦》《往事如烟》四本个人作品集,共计50余万字。《往事如烟》一书创作时,张振明已是83岁高龄,他没有专门去写书,都是日常生活的点滴积累。他不会用电脑,每篇文章都是夜深人静时,守着一盏台灯,在稿纸上一字一句地写成。过一段时间,他就让儿孙把稿件打印出来。一年多里,80多岁的他不知不觉又写出了一本十多万字的作品集,成为孩子们的学习榜样。
张振明的新书《往事如烟》共分九辑,124篇文章,包含有散文、戏曲、感悟、游记、民间故事等诸多题材。老人从自身的生活感悟、自身的真实故事写起,用文字暗示人、影响人、激励人。
每一篇文章的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老人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仍坚守一片精神净土,用他最“得心应手”的文字活,为读者诠释生命的价值。 (胡军荣 张学晋)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