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雪后车滑路沟 绛县交警及时救助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1-15


警民协力将车辆推回路面。

本网讯(记者 樊朋展)1月11日上午,绛县交警大队宣教民警在横水镇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返回大队途中,路遇一辆车牌为皖K·xxx5的外省微型双排货车,该车因路面结冰、刹车过猛,侧滑至路边排水沟,无法动弹。
绛县交警大队宣教股长高耀东随即下车了解情况,并向外地驾驶员伸出援助之手。因该车道属于主干道,来往车辆较多加上冰厚路滑,为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事故,高耀东一边帮助外省微型货车司机联系救援车辆——拖车援助,一边紧急联系附近执勤的绛县交警大队机动中队长李纪东,请求出警以维持事发路段交通秩序并对侧滑车辆进行救助。
救援车辆到达后,民警帮助司机把拖车钩挂上,往外拖车。因路面太滑,拖车拉了几次都未把侧滑车辆拉出。
在避让危险路段时,又有电动车驾驶人在此路段摔倒,再加上道路双向通行的车辆因车速较快,在通过和避让事发路段时十分危险,一旦处置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紧急关头,高耀东、救助民警以及徒步路过的行人,面对积雪的路沟毫不犹豫,一脚踩进一尺厚的积雪,用双手抬、用肩膀扛、用力推,伴着有节奏的“一、二、三,用力推”的指挥声,最终一步一步将车辆抬出排水沟。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