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 激发人才活力 助推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03

本网讯 (记者 刘 杰 通讯员 韩 禹)芮城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任务要求,通过抓保障、抓选派、抓培育、抓提升,进一步盘活了现有人才资源。仅最近一年多来,全县就引进院士2人、博士研究生26人、硕士研究生89人,建成院士工作站1个、产学研实训基地1个。在“外国专家服务山西——芮城项目”中,连续3年引进8个国外项目,共有21名世界顶级专家来到芮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五个芮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县委、县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打通精准引才渠道。早在2009年,该县在全市率先开通引进高学历人才“绿色通道”。2016年,该县更是把人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制定了《芮城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等一系列制度,作出了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引进100名高学历人才的部署。组织部门作为人才工作牵头抓总的职能部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要求,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机制,设立编制“蓄水池”,用发展的眼光聚焦近期、中期、远期的用人规划,划分类别梳理出各产业、行业、部门、岗位等所需人才的数量、种类和档次,继而上榜招贤、按图索骥、对号入座地聚才引智。
县委、县政府积极提供科学用才平台。农学专业研究生姚瑞丽,在扶贫开发中心工作以来,借助自身专业优势,积极组织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和实施金融扶贫小额贴息项目,充分发挥了人才对脱贫攻坚的支撑引领作用。园艺专业研究生付康军在县农业委员会担任瓜菜站技术员一职,每月定时定点入棚指导菜农,参与并圆满完成芮城县蔬菜良种繁育基地项目建设、2016年中央财政集中连片建设项目建设、标准化基地暨蔬菜品牌提质增效工程项目建设。
爱才的诚意,是激发人才内驱力的“金钥匙”。县委每年以座谈会、团拜会、党委一对一联系服务等形式与各类人才见面、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同步完善建立引才育才留才“三项机制”,出台了《芮城县各类人才评定标准和管理办法》,先后命名表彰了206名各类优秀人才,优先引进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类院校本科生,带动影响了11名外籍大学生扎根山区,服务芮城经济发展。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