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交警开展 “开学安全第一课”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9-04


学生实车体验,感受车辆盲区。

本网讯(记者 樊朋展)9月1日,绛县交警大队民警到该县南樊初中,为学生们上好“秋季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全面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他们的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学生们开学当天,该大队宣教股和南樊中队民警,在该县文明交通志愿者配合下,对南樊初中的三百余名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用“老生常谈”的交通安全知识对学生们“温故而知新”,最后成为自己和他人的“为师矣”。
活动中,宣教民警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将枯燥的交通安全常识讲解得生动有趣。利用交通警示标志模板,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理解车辆行驶时道路给予我们的安全信号,更加巩固不文明交通陋习给予自己及他人的危害,自愿成为一名小小监督员。
同时,民警重点让学生实车体验,向学生们强调车辆盲区及内轮差的同时,讲解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使学生们认识到不注意它们的危害,提醒学生们保持高度警惕,远离车辆盲区和内轮差,防止造成交通事故悲剧。
此外,学生们又跟随执勤民警学习交通安全手势,“有模有样”的动作加上“表情严肃”的神态,俨然成为小交警。
活动中,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10张,悬挂横幅3条,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5块,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350册、宣传彩页400份,开展“微直播”宣传1次。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