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让芮城盛开太极花 退休干部陈淑青的追求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17

每天清晨,在芮城县文博馆门前,你随时可以看到200多人的太极拳队员穿着太极服在练习太极拳、剑、扇,这支队伍就是芮城县太极拳协会的练功队伍,他们的会长是县工商局退休干部陈淑青。

太极花开十七年

2000年,在第一任会长石玉生的带领下,芮城县太极拳协会成立了,从此,芮城县太极爱好者就有了自己的家。如今,在现任会长陈淑青的带领下,芮城县太极拳协会蓬勃发展。
陈淑青是中国武术国家二级裁判兼任运城市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陈淑青善于发挥每个骨干的作用,安排副会长张昌祥、王淑萍等对新学员进行授课。新来的学员随时可以问教练,随问随教,会员之间相互学习,学习热情高涨。
在这17年中,80岁的樊冲衍、75岁的刘梦学无偿地给大家放音乐,保证用电安全;为了保证播放质量,姚淑文队长经常制作太极音乐来保证大家活动正常。2016年,他们聘请了山西省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裁判周亚珍老师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授课。

太极花开香满园

为了对外宣传太极拳,2016年3月29日,全国各地许多记者应邀来到芮城永乐宫,协会抓住这个机会,组织了协会的精英,参加了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表演,三项表演时间长达5个多小时,让社会各界了解了协会的特色和内容。
2016年4月11日,县体协在体育场组织门球赛,他们组织了76人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太极拳表演;2016年6月27日全区门球赛在芮城举行,他们又组织16人的精英队在开幕式上表演,9月14日由芮城县电视台组织的全民健身活动上,太极拳协会又组织100多人的表演队伍,在芮城电视台多次播放;2016年10月21日在芮城县书画节开幕式上,协会组织126人的表演队伍进行了太极拳表演,且获得“优秀组织奖”。

走出芮城展太极

2014年,在运城太极拳协会组织的太极拳比赛中,他们代表芮城县委、县政府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荣获二等奖,5人获得一等奖。
2016年4月23日至24日,运城市太极拳协会组织全市13个县市的太极拳爱好者在运城市体育馆进行太极拳、太极剑比赛。该协会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两个团体一等奖,十个个人一等奖;特别是42式太极拳比赛中,肖会琴、赵效能、阴宗耀三位同志获得一等奖。同年7月26日到7月29日,该协会代表运城市赴太原参加比赛,取得两项团体优胜奖、两个个人第一名、一个个人第二名和两个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芮城体育锻炼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下,芮城县太极拳协会的队伍是芮城县的品牌,历经17年绽放而不衰,主要原因是每一任会长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李会乐)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