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三个课堂” 为“三基建设”注入生机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11-27

本网讯 今年以来,绛县把提升党员基本能力放在突出位置,开设“精准课堂”“实践课堂”“感悟课堂”三个课堂,为“三基建设”注入生机活力。
打造“精准课堂”。该县充分发挥县委党校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创新方式,根据党员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实际,全面整合、统筹规划,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能人对学员进行“菜单式”培训,达到了培训的高效精准。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对农村党员进行分片分期培训,对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方式进行培训,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组织宣教小分队送教下乡到家门口到田间炕头。目前,全县举办精准化培训班8期共1400余人次,形成了党员培训“不落一个人”的常态化大格局。
打造“取经课堂”。该县组织开展全县大观摩,让189名村支书到本县村容村貌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好、村“两委”班子好等14个“十好”党建示范村观摩学习,让村支书们相互之间学先进、比先进,见贤思齐,“取经”深研,制定出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思路。上行下效,在县委组织部的带动下,各乡镇纷纷组织“两委”主干赴典型示范村取经补脑找差距。今年以来,已举办学习观摩活动6期,共1800余人次参与。
打造“感悟课堂”。该县一方面打造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加大对迴马岭革命原址的修缮力度,使迴马岭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追根溯源、不忘初心、不忘党心、不忘民心的“红色小延安”;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设,通过“警示教育”,对党员干部“扯袖拽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廉洁本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宋雅彬 丁卫娜 武晓磊)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