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00余起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11-22

本网讯 今年以来,芮城县公安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为主的新型犯罪,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先后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11个,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100余起,涉及成员80余人,涉案资金高达930万元,案件涉及河南、四川、江苏、湖北等25个省市。
今年年初,芮城县公安局根据新形势下网络信息犯罪日益突出的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优化警务结构、整合警务资源,打破刑警责任区中队和派出所办案辖区界限,从刑警大队、网安大队、情报大队抽调20余名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充分运用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成果,对网络信息犯罪集中研判、合成作战、精准打击。2016年11月,芮城县淡先生在淘宝网上被人以经营、推广开网店为由诈骗1.6万余元。接报后,民警通过科技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系河南淮阳籍王某和杨某。今年1月,民警经过严密布控、蹲点守候,成功打掉一个涉案30余人,地跨25个省市,涉案价值630万余元的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相学义 王鹏飞)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