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发出“五张清单” 消除机关党建工作盲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9-09

本网讯 近日,绛县发出“五张清单”,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和“两张皮”问题,以机关党建的成效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务实高效,促进服务群众零距离、接地气。
按照县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三基建设”的总体部署,绛县把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六个整治”作为提升机关党组织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重中之重,认真查找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和难点,并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形成“五张清单”。第一张是“问题清单”,列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不按期换届选举、“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有效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第二张是“责任清单”,通过划清隶属关系、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党组责任等举措,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解决机关党建隶属不清、责任不明的问题。第三张是“项目清单”,明确各级党组织抓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在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等项目上着力,重点加强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第四张是“考评清单”,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量化、细化机关党组织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季度督察通报、半年考评、年度述职考核“三段联考”工作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对考核为优秀的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表彰激励、重点使用。第五张是“纪律清单”,以整治政令不畅、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纪律不严为主要内容,持续推进“中梗阻”专项整治,建立廉政风险预警防控体系,把自我监督纳入反腐败工作整体部署,逐项检查工作成效,对敷衍应付、业绩平平甚至违纪违法现象,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
该县“五张清单”指向明晰、措施有力,通过靶向“治疗”,将党的建设与各项业务有机融合起来,确保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明显,为各项工作创一流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宋雅彬 张 蔚 徐晓梅)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