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推进涉纪信访听证工作转办督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9-13

本网讯 近日,绛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涉纪信访听证工作转办督办措施,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涉纪信访公开听证是新形势下做好涉纪信访工作的创新举措,这种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的做法,是解决一些重复、疑难、复杂涉纪信访问题的有效途径。在转办环节,该县纪委信访室通过定期筛选一批重复、复杂、疑难涉纪信访事项,经过认真研判、请示审批确定为转办听证信访事项后,采取一件一发函的方式进行转办,转办函内明确实施涉纪信访听证的属地乡镇或主责部门,叙述清楚涉纪信访的主要问题和越级及重复情况,并提出听证期限和“五个到位”办理要求。
在转办环节安排之后,该县通过集中督办和具体督办相结合的办法推动工作落实。自今年2月启动涉纪信访听证工作以来,该县先后开展了两次集中督办工作,进一步健全了乡镇涉纪信访听证领导工作机构,为开展听证工作奠定了基础。具体督办则是由县纪委信访室全面负责涉纪信访听证督办工作,建立督办台账,对实施听证各个环节进行提醒和督办。从督促承办单位快速进入听证程序到跟踪会后工作,直至信访人对办理结果满意、息诉罢访,每一件涉纪信访听证转办后,至少要开展5次督办。截至目前,该县已举行涉纪信访听证会7起,除1起达成合理处理意见正在进一步处理外,其余6起均实现了案结事了的预期目标。 (宋雅彬 丁卫娜 王 磊)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