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全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9-04

芮城全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本网讯 今年以来,芮城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整治“村霸”问题的安排部署,预防警示查处并重,抓早抓小,打击“村霸”,为全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针对一些村组干部不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作风霸道、容易引发干群矛盾的问题,芮城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结合廉政教育、党课辅导等活动,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教育,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思维,使农村党员干部能够做到敬畏法纪、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该县纪委监委严肃纪律,严把关口,严防“村霸”渗透基层政权,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监督,严格人选资格审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有“村霸”倾向和苗头的问题,重点关注,防止有“村霸”问题的人选混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可能诱发“村霸”问题的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地区,该县提前介入,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在排查中,该县纪委监委发现个别村干部利用管理事务的便利,向施工单位提出不合理要求的苗头性问题后,及时进行警示教育,让其及早收敛收手。
该县纪委监委还实行班子成员包联规模企业和重点项目工作制度,9名班子成员分别和县内30余家规模企业,尤其是在建企业和外来企业进行了结对包联,一方面及时发现查处职能部门“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另一方面关注干扰破坏工程建设的“村霸”问题。
(郝国娟 王沛华)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