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让传统村落焕发新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9-08

本网讯 日前,绛县大交镇南北坂村、古绛镇南城村、古绛镇柴家坡村、古绛镇尧寓村、冷口乡小峪村5个村开始申报中国传统村落。这是该县加大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力度、守住特色文化脉络、留住乡愁的一个缩影。
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是对历史和传统文化的肯定和弘扬。绛县是尧王故里,古有“天下第一县”之称,文化底蕴深厚,文庙、紫云寺、太阴寺、南柳泰山庙、东华山等风景名胜众多。近年来,随着全市打造“古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和该县“两乡五区”建设发展思路的相继提出,该县“文化旅游+”迎来强劲发展势头。该县积极加大包含传统村落在内的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力度,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来绛考察调研,积极向上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组织编撰多部相关书籍,拍摄了不少影像资料,让该县悠久的历史、厚重的的文化以现代的表现形式再次吸引人们的眼球。
据悉,该县此次申报中国传统村落的5个村皆年代久远、文化厚重,村内传统建筑面积占到总面积的60%,传统建筑群格局完整,保护较好。其中,古绛镇柴家坡村古民居群2011年被列为“山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十大新发现”之首,村北有汉代城堡遗址1处,清代民居多处,被文物专家誊为晋南明清民居的资料库。 (宋雅彬 丁卫娜)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