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圣天湖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17


环湖跑,老兵不减当年勇 解世强 摄

本网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全国共有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入选,芮城陌南圣天湖运动特色休闲小镇项目成为全市唯一入选项目,将为芮城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统领,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振兴县域经济。圣天湖景区依托湖泊、阳光、沙滩、湖岸、芦荡、湿地、黄土断崖等独特的自然禀赋,建成了滑雪场、滑沙场、滑草场、滑索、沙地摩托、水上飞机、水上摩托、水上游乐、勇士探险、动漫射击、蹦极等20多种运动休闲项目。景区每年举办一次龙舟赛、环湖跑、自行车比赛,经常性举办钓鱼比赛,已成为一个集生态旅游、运动休闲、激情娱乐、健康餐饮、修心养生于一体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据悉,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助推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举措,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举措,是脱贫攻坚背景下推动体育扶贫的重要举措。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就要摆脱过去城镇化推进过程中以政府出资或垫资为主的“地方债”融资模式,通过金融渠道吸引社会资本。试点项目是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打造的具有独特体育文化内涵、良好体育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地植入山地户外、水上、航空、冰雪等消费引领性强、覆盖面广的室内外运动休闲场地设施,布局多个运动休闲项目,建成集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区域、全民健身发展平台和体育产业基地,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休闲需求。 (解世强 张学晋)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