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党建“责任田”“百花”盛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7-22

本网讯 1万余亩新增大樱桃、蓝莓、中药材基地“花红柳绿”,33个现代农业示范园硕果累累,914个专业合作社“网罗八方”,42个家庭农场“各显神通”,28个党建示范村党旗飘扬……盛夏时节,绛县的党建“责任田”花开似海,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年以来,绛县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三基”建设为目标,创新“党支部+”工作模式,在深化“两学一做”、强化基层组织、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使劲发力。通过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保障经费落实和资金投入等系列举措,让一批能干事、会干事的党员干部有了用武之地,“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得到发挥,有效激发了该县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集体经济破零行动中,该县涌现出古绛镇郝家窑村“党支部+乡村旅游”、横水镇横东村“党支部+功能农业”、磨里镇“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等先进典型,引领特色农业“遍地开花”。目前,该县发展山楂10万余亩、大樱桃3万亩、各类苗木5万亩、中药材5.5万亩、干果经济林4万亩,一处处党建“责任田”让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宋雅彬 徐晓梅)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