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为农民工维权专题片将上央视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7-12


专题片拍摄现场

本网讯 日前,央视工作人员一行数人,专程到绛县法律援助中心,拍摄了为农民工维权的专题片,不日将播放,在当地引起轰动。
近年来,绛县法律援助中心情系农民工,坚持以《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为依据,以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的利益为目的,开通绿色通道,针对辖区内发生的劳动争议案件,采取“优先调查、优先立案、优先调解、优先结案”措施。对农民工诉讼确有困难的,依照程序进行诉讼费的减免;对双方有调解意向的案件,查明事实、明确权利义务关系后,加快调解进度;对调解不成的,代当事人向法院提起诉讼,促法院及时作出裁判。同时,该中心组织干警深入企业内部积极开展相关法律宣传,引导企业主动履行相关义务。还深入到基层进行调查走访,主动向农民工发放法律宣传材料,了解他们的司法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司法帮扶。该中心还加强与该县工会、人社、妇联等部门的协作互动,形成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合力。该县律师冯霞、史君哲多次荣膺省市相关部门“维权卫士”称号。
绛县为农民工维权的做法赢得广泛好评,央视特地拍摄专题片进行宣传。 (张志善)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