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加快推进特色农业增效工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4-29

本网讯 今年以来,芮城县委、县政府积极推广科技兴农,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基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特色农业增效工程。
该县积极推广科技兴农,加大土壤的检测化验、数据分析和配方施肥等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围绕主导产业和农民需求,整合“阳光工程”和“基层农技推广培训项目”,加快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辐射带动更多农户掌握运用新技术;高标准建设1个省级示范农机合作社,积极创建国家农机化示范县。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方面,加强基本农田提质改造,在大王、阳城等4个乡镇,实施1069.76亩耕地改造项目;在风陵渡、永乐等5个乡镇,实施607.41亩废弃土地复垦工程;实施36万亩秸秆还田工程;实施农田土壤修复治理项目;实施阳城镇4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2.5万亩深松耕地工程;启动大王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水利建设方面,完成陌南镇沟南1400米护岸工程;实施4个中型泵站安全鉴定及复核工作,不断扩大引黄灌溉面积;实施瑶河、甘原等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该县今年还强力推进粮食生产基地、标准化养殖基地、绿色蔬菜基地、油牡丹种植基地、花椒生产基地、莲菜生产基地、杂粮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销售基地、优质水果生产基地、红枣深加工基地等十大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张学晋 解世强)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