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举办东华山第1367届古庙会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4-10

本网讯(记者 常永强 张国平)4月7日,借助第二届“花之海·俏运城”美丽乡村游活动的东风,绛县东华山历时8天的第1367届古庙会,在该县卫庄镇张上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绛县县委宣传部,县林业局,县文化局,卫庄镇党委、政府及县农商行主办,由张上村民委员会、东华山森林公园及山西金绛食品公司等单位承办。
据了解,东华山古庙会距今已经历了1367年,古庙是指始建于(公元650年)唐永徽年间的太阴寺,该寺位于绛县卫庄镇张上村,是2001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的大雄之殿为金代建筑,寺内存有我国最大的木雕卧佛。
近年来,绛县努力把东华山打造成旅游、休闲、观景、登山、赏花、祭祀、祈福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据张上村党支部书记陈素芳介绍,村里去年投巨资将东华山庙内的“老君楼”进行了重建,完成了牡丹园一期工程建设;下一步,村里将用高端的旅游创意,现代化的管理模式,把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变成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资源。
东华山古庙会已经成为绛县旅游文化发展的标志和名片。据卫庄镇镇长费临生介绍,此次活动以赏花、登山、逛庙会为主题,以祈福禳灾盼繁荣为愿景,以山高花美人幸福为目标,努力打造有文可化、有景可看、有线可连、有味可品、有物可购、有室可居、有情可寄的乡村旅游新格局;借助第二届“花之海·俏运城”美丽乡村游活动的东风,围绕县委、县政府“两乡五区”战略目标,以东华山古庙会为龙头,依托里册峪山水风光,全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游客来了能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吃得到山珍、住得着土炕及体验现代农家生活的旅游景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