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被芮城警方打掉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3-03

本网讯 近日,芮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市局网安支队和河南淮阳、周口等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打掉一涉案50余人,地跨八省、市,涉案价值500余万元的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2016年10月20日,芮城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南卫乡淡某报案称,其被人在淘宝网上以经营、推广网店为由诈骗16880元。
接到报案后,芮城警方从刑警大队抽调十余名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其间,民警先后转战广东深圳,浙江杭州,河南郑州、周口、淮阳等地,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藏匿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在市局网安支队的大力配合下,该局组织15名精干警力奔赴淮阳县,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1月11日,在淮阳县警方的配合下,芮城县公安局一举抓获了正在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26名,缴获使用的电脑60余台。
2月23日,该局再次组织50余名精兵强将奔赴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将先期羁押的二十余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芮城,开展案件审讯工作。经过两天两夜的审理,整个案情慢慢浮出水面。
经查,自2015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马某光(男,26岁,河南省淮阳县人)、马某利(男,19岁,河南省淮阳县人)以“郑州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掩护,招募50余名年轻人实施诈骗活动。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马某光的银行流水账户,调查到该团伙三个月内诈骗金额高达500余万元,受害人涉及山西、陕西、安徽等全国8个省、市。
目前,涉案的3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余犯罪嫌疑人被上网追逃。 (相学义 王鹏飞)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