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奋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4-25

依托良好资源 撸起袖子实干


芮城奋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网讯 连日来,在芮城县圣天湖景区,来自运城、三门峡等地的游客正在体验滑沙、滑草、水上飞机和水上快艇冲浪带来的的刺激和乐趣。这里,已成为该县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新亮点。开春以来,芮城县各大景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全域旅游初见成效。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芮城青山碧水蓝天,旅游文物景点众多,既有一堆圣火,又有万亩荷塘,还是洞宾故里,具有创建全域旅游示 范区的先天条件。在去年10月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中,芮城榜上有名。
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全域旅游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并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政府专题会 议,研究部署全域旅游工作。县财政列支27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全域旅游发展。成立由县委书记董旭光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军任执行组长的芮城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组,并制订出台《芮城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意见》。聘请全国同行业领先的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该县全域旅游规划设计。
与此同时,该县通过推进景区提质改造、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完善旅游配套措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措施,稳步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的创建工作,着力构建“旅游形象突出、空间覆盖度广、产业融合度深、综合贡献率大、居民参与度高”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大禹渡景区年内投资7200万元完善景区主入口、停车场、接待区、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圣天湖景区年内投资3200万元,完成水上乐园、竞技钓鱼池、百亩荷花池、农家小院及道路绿化等工程;九峰山景区年内投资1000万元,完成纯阳殿、三清殿落成和灵官段、玉皇殿上瓦工程,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持续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在汽车站、高速公路旁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立和不定期更换芮城旅游广告宣传牌;在省、市和黄河金三角区域等主流媒体长期投放旅游宣传片;通过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与国内主要旅行社和旅游服务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极参加北上广和东南沿海地区举办的旅游推介活动,不断拓展旅游市场;深入挖掘丰富多彩的芮城民俗风情文化,打造具有芮城特色的名节、名吃、名会。编制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规划并启动实施,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新模式,在做精做美龙头景区的同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不断完善文化旅游产业链;围绕“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诀,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继续完善“一轴三带”农业旅游新格局,依托风平轴线大力发展精品农业观光带;依托沿山沿黄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农业带;依托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采用“农光”“林光”互补模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科技观光旅游带。同时,举办乡贤文化创意大赛,着力挖掘乡贤文化,鼓励创作、展演一批具有芮城乡土特色的文艺作品,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 (许小宾 张学晋)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