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陈村举办 第三届农民书画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2-09

本网讯(记者 乔 植 刘 杰)“东陈村,西柳庄,中间有个录佳庄。”这是绛县人对县城附近古老文明、崇尚文化的3个村编的顺口溜。春节期间,陈村镇陈村举办第三届农民书画展,成为当地一件文化盛事。
陈村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该村最早以陈、秦、胡三大姓氏为主,村中现有道台府等文物古迹,碑楼牌楼鳞次栉比,仅柏树成荫的老墓群就占地百十亩。目前,全村有15个居民组、2100余口人,常住人口近3000人,耕地3200多亩,是中信机电公司山西冲压厂所在地。
本届陈村农民书画展,汇集了该村30多位书画爱好者106幅作品,书法、绘画俱全,体裁灵活多样,展现了富裕后的陈村村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春节期间,附近村民纷纷前来观看、驻足点评,让节日中的陈村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氛。运城一书法爱好者专程观看展览后,连声称赞陈村村民书画底功好。这次展览,将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
多年来,陈村十分重视文化基础设施建设。2012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该村专门兴建了一座占地26亩的“农民公园”,投资800万余元,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